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樱花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位于虎溪西园B区,面积21261平方米

2024-02-08 11:24: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樱花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福清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陈品洪)2月3日,经提升改造后的虎溪西园樱花主题公园以全新面貌正式向市民开放(如图)。

记者昨天在公园里看到,步道旁姹紫嫣红的樱花与虎溪相映成趣,儿童游乐活动区里孩子们尽情嬉闹。

据了解,樱花主题公园位于虎溪西园B区,福俱路和双溪路交叉口,毗邻文光中学,面积达21261平方米。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对原樱花步道进行更新布置,突出其樱花主题特色,绿化上突显整个园区季相变化、四季有景的景观。同时,以3.0版城市公园建设为标准,改造儿童游乐活动区、增设森林书吧、大众茶馆、商业配套项目等建筑以及54个停车位,丰富游客游园体验,打造集商业休闲、儿童游乐、运动健身于一体,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滨水生态公园。目前,樱花主题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樱花步道、儿童游乐活动区和停车场建设,森林书吧等配套建筑力争今年内建成,让公园功能更加多元化,满足市民对休闲娱乐的需求,让市民共享城市建设带来的成果。

作为公园主要特色之一的樱花步道,总长约300米,沿途种植500多棵福建山樱花。眼下,樱花迎春次第绽放,粉色的樱花绕着整个步道,加上步道的曲线设计,巧妙展现了樱花的柔美,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夜幕降临,樱花步道在互动灯光渲染下,整个步道犹如仙境。”市民林女士高兴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