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4-02-07 10:48: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林翔 谢艳 ) 2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我省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福州市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国资中心党委书记逐一述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卫健工委、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等单位党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叶仁佑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又结合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

叶仁佑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福州市委工作要求在福清落地见效、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组织功能,结合深化“星级创评、整体创优”等行动,对各领域党组织进行全面测评、分类指导、精准提升,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同时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深化自我革命带好管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吸收接纳各方面的先进代表、优秀分子,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成为党在基层的一面鲜红旗帜。要在强化党建领航中服务引领高质量发展,聚力落实重大项目攻坚、重要通道打通、重点组团开发、重大平台打造等工作,攻坚突破产业能级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民生短板补齐、要素保障制约等重难点问题,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继续在省、福州市领先领头领跑,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