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江阴镇

2024-01-24 10:45: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州市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江阴镇

福清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陈凯婷 陈生)1月19日,福州市妇联联合福清市妇联在江阴镇占泽中心小学启动福州市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江阴镇50余名农村儿童、特殊困境儿童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妇联、福清市妇联为特殊困境儿童送去“压岁钱”、学习和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并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和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还进行了年俗知识大比拼和科学实验秀等互动表演,将复杂的物理、化学知识通俗形象化展示,表演内容涵盖干冰大爆炸、掌上火焰、神奇空气炮等,呈现出一场精彩炫酷的实验秀,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幕又一幕“科学奇观”,点燃了乡村儿童的科技梦。活动中,孩子们还将一张张“我的新年心愿”卡,贴在心愿墙上,写满了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如图)。

据了解,2024年寒假期间,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思想引领润童心、家教指导育童心、安全教育护童心、温情相伴暖童心四个方面,精心组织开展“榕城儿童心向党”“福爸福妈福娃共成长”、家教指导服务、“安家行动”安全教育、“星星点灯·福聚榕城”关爱特殊困境儿童等系列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传递党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