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港头镇举行火龙果文化节

2023-12-13 11:43: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港头镇举行火龙果文化节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陈岚)品美食、看表演、摘甜果……12月11日,“火在陈库 龙腾锦江”——港头(陈库村)火龙果文化节在陈库村火龙果公园举行。以果为媒,以节会友,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如图)。

此次活动由港头镇、市乡村振兴局主办,港头镇陈库村承办,港头镇陈库村乡贤促进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广火龙果文化,提高火龙果市场竞争力,促进乡村旅游和经济发展,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

活动现场除了图文并茂展示陈库村村情、党建基础、火龙果文化等内容外,还开设美食摊位,邀请市民游客品鉴鱼干、陈库豆腐乳、豆腐干等特色乡村美食,以及新鲜火龙果、果汁等。

上午9时许,文艺表演正式开始。精彩的民乐演奏、舞蹈、歌唱等节目接连上演,在为现场群众奉献一场精彩文艺表演的同时,不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精彩的仪式过后,市民游客一同走进采摘区,亲身体验采摘乐趣。据介绍,陈库村火龙果种植面积达600亩,种植品种为“京都一号”,亩产量约5000斤。“在种植过程中,我们施用有机肥,所以果肉口感、甜度、果子个头大小都很好。除了本地市场,我们的产品还销往厦门、莆田、浙江温州等地。通过这次文化节,我们能够进一步打响火龙果品牌,推广火龙果文化。”福建省厚峰华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华说。

当天,港头镇村务员等青年后备干部也到陈库村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火龙果园里话振兴”主题党日暨青年团员主题教育。青年们在陈库村火龙果公园化身志愿者,协助维护秩序、答疑解惑、引导讲解,用热情和耐心与市民游客积极互动。他们还参观学习了陈库村如何在党支部引领下,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村集体和村民经济双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