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生产安全演练

2023-12-12 11:47: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薛晓娟)12月6日,福清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桌面推演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局、福清生态环境局、市消防救援大队、融侨开发区、音西街道、京东方公司等10个单位参加推演,各镇(街)现场观摩桌面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模拟我市某企业因电气短路发生火灾,导致人员中毒、受困,化学品仓库受火灾威胁可能发生燃爆等险情,报请启动《福清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组织各单位展开应急处置工作。推演通过场景模拟、成立指挥部、分组响应等形式,推演了事故信息报告、伤员搜救医治、化学品火灾扑救、网络舆情处置、环境监测及善后处置等应急救援流程。

推演完成后,各单位对演练环节及本行业脚本开展了自评互评,与会专家组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改善建议。并召开演练总结会,认真分析总结了演练不足之处,部署了下一步演练计划,希望通过各类演练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我市应急处突能力,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