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道路工程正式开工

龙江将新添一座景观大桥

2023-12-08 10:57: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江将新添一座景观大桥

福通大桥效果图。

福清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陈思佳)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道路工程目前已正式开工,将为龙江再添一座全新的景观大桥。

12月1日,记者走进项目现场,施工现场已竖起围挡,挖掘机正在进行苗木迁移,部分桩机已陆续进场,准备开始试桩工作。据了解,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道路工程总投资26008.28万元,项目起点位于清盛大道,终点至纬一路,全长76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其中,横跨龙江的福通大桥长447米,主桥两侧共设置4座人行桥、2座非机动车道桥,项目用地约130亩。

去年10月,我市通过网络投票在“壹福清”微信公众号上选出了市民最喜爱的福通大桥设计方案——龙江之眼。龙江之眼设计方案彰显大桥的灵动,在蔚蓝天际之下,潺潺流水青草岸之上,两侧主拱幻化“双眸”,为母亲河画龙点睛,静静地瞩望着福清那江水般奔腾不息的未来。

据介绍,福通大桥将加强主城区与观溪新区的联系,提高市民出行便利性,成为福清又一地标性建筑,进一步提升福清城市魅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投集团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我们对照百日攻坚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同时保质量、促安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