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数字化赋能“华龙一号”高质量运维的经验》获评2023年全国质量标杆

2023-12-06 14:06: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福清核电获悉,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3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福清核电《数字化赋能“华龙一号”高质量运维的经验》获评2023年全国质量标杆。

“质量标杆”是指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以及质量工程技术,形成的具有示范性效应的典型经验。全国质量标杆是由工信部主导、中国质量协会组织遴选的质量荣誉,代表着国内质量管理的先进水平,为行业提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参考和示范。

近年来,福清核电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将“数字核电”纳入“十四五”总体战略规划,围绕“数字核电”整体架构蓝图进行描述和设计,通过推动数字化技术在运行、维修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有效助力机组高质量运维,保障机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以数字化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未来,福清核电将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应用牵引,持续系统推进公司数字化建设工作,加速新一代数字化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与发展,巩固并深化质量标杆典型经验的应用并积极在行业内进行推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品牌价值稳步提升,打造“华龙一号标杆、运行电厂标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