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革命史陈列云展览入选全国“大思政课”精品项目

2023-12-05 11:04: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福清市博物馆获悉,在11月27日国家文物局官网发布的《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优质资源项目名单的通知》中,福清市博物馆(福清侨乡博物馆)联合中共福清市教育工作委员会报送的“福清革命史陈列云展览”入选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优质资源精品项目。

为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提升育人效果,国家文物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了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优质资源建设推广工作,经中央有关单位、部属高等学校、省级文物部门、省级教育部门推荐和专家审核,确定了10个示范项目、100个精品项目名单。其中,“福清革命史陈列云展览”是精品项目新媒体产品类福建省唯一代表入选项目。

为讲好福清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福清侨乡博物馆将二层福清革命史陈列制作为云展览,共有“城头易帜 民瘼依旧”“风雨如磐 星火燎原”“组织创建 中流砥柱”“同仇敌忾 共赴国难”“雄鸡高歌 迎接解放”五大部分。本陈列以时间为脉络,以史料为基础,结合实物,形象地再现了福清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

据了解,福清革命史陈列云展览自2022年5月正式上线,传播爱国主义正能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我馆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福清红色文化资源,切实发挥革命文物铸魂育人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