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取消土地限价后首场土拍 2宗地块总成交价2.52亿元

2023-12-01 14:40: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盼兰)11月29日,福清2023年度第十次土拍成功拍出2宗地块,总成交价2.5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土拍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人,不再采用“限地价、摇号”的方式进行竞拍。这标志着福清正式取消土地限价、摇号政策。

当天上午,福清2023年度第十次土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交易大厅如期举行。本次出让的两宗地块编号为2023拍—17号、2023拍—20号,分别位于龙江街道、宏路街道,均为住宅用地,其中,2023拍—20号地块为整体回购地块。两宗地块总出让面积为47289平方米(约70.9335亩),总起拍价为2.5亿元。

宗地采用增价方式出让,价高者得。最终,两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其中,2023拍—17号由福建万意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2023拍—20号地块由福清鑫悦房地产有限公司以1.36亿元竞得。

据了解,作为福清取消土地限价后的首场土拍,本次土拍也释放出了一些楼市信号。福清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薛耀国表示,取消土地限价、房价最高限价,等于让地价完全交给市场决定,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土地市场的活跃度,对房企拿地积极性、拿地盈利空间增大等有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