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清繁大道项目BIM技术应用获第十二届“龙图杯”全国一等奖

2023-11-29 21:0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陈凯婷)近日,由中国图学学会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举办的2023第十二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答辩、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福清城投集团与中建海峡清繁大道项目联合参与申报的“BIM技术在福清清繁大道项目施工阶段的应用”获评第十二届全国BIM大赛施工组一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基于BIM智慧建造的应用,项目建立了精细、真实的三维数字模型。建模的重点是保证模型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要考虑到材料、结构、环境等方面的因素。同时,还需要将数字模型与实际施工场地进行精准匹配,以确保设计与施工的一致性。

福清清繁大道项目作为省市重点工程,自开工以来,市城投集团联合中建海峡清繁大道项目部以创建国优工程为目标,以品质工程创建为抓手,推广运用预制装配技术,倡导节能减排绿色施工,对现场的原材料、工序、质量进行全方位的把控。针对项目断面较长这一特点,积极探索智慧工地建设,采用信息化智能系统,对项目进行全面化,立体化的实时监管,形成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