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开展深化“四下基层”现场推动环城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

2023-11-24 14:44:09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林翔)11月2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队开展深化“四下基层”现场推动环城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相结合,全面提升我市主要道路、重要节点绿化景观效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让群众共享高品质的绿色生活。

当天下午,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清昌大道与瑞亭街交叉口停车场、清昌大道优步书苑段、融宽环路与元华路交叉口、清繁大道与福人路交叉口、清繁大道宏路高速口段、福政路与创业大道交叉口、融宽环路与创业大道交叉口等地,实地察看道路周边环境及绿化提升改造情况,并对照规划效果图,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办公推进园林绿化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绿化美化,是一座城市的形象窗口,既展现城市生态肌理、彰显城市底蕴内涵,又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和园林绿化工作,从细微处着眼、从点滴处入手,下足“绣花”功夫,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功能品质,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纵横交错的城市绿色通道和生态景观走廊,把福清打造成为绿意盎然的“花园城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叶仁佑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做到高位谋划、着眼长远。要结合自然禀赋和功能定位,充分利用周边地块,打造“串珠公园”,合理植入商业板块,丰富消费场景,践行“以园养园”理念,推动园林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做到立足全局、合理布局。要着力提升美学品位和审美水平,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设计,扎实抓好重要节点、重点区域、重要道路景观改造,持续提升福清城市“颜值”。要坚持疏密有致,做到高低错落、色彩协调。要配置点缀不同颜色、树形、品种的花卉苗木,切实增强城市园林绿化的层次感、立体感和观赏性,实现功能互补、相得益彰,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