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聚英才·创未来”2023年福清市人才技术创新大赛启动

2023-11-23 11:13: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薛红)为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激活人才创新能量,为福清产业发展提供创新人才支撑,11月20日,“聚英才·创未来”2023年福清市人才技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举行。

人才技术创新大赛是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为我市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本届大赛由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主办,融侨开发区、市发改局、市总工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创中心承办。

据介绍,此次比赛不仅是一个评选优秀作品的平台,更是一个为各方人才提供沟通交流、激发创意、碰撞智慧的机会,同时发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为福清的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大赛计划征集100个创新技术参赛,围绕技术难题的重要性、解决关键技术的有效性、主要创新点的新颖性等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并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阶梯形式,让每一个参赛作品都得到充分的展示和评估,最终筛选出最具创新精神、市场潜力和应用价值的优秀作品。

当天启动仪式还举行了“人才引领 创新驱动”专家座谈分享会,4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各自的领域和角度出发,共同探讨我市人才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的未来,为我市制定和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启动仪式还为“大国工匠”之福清千名制造工程师培训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