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开展深化“四下基层”现场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2023-11-22 16:05: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林文捷)受台风“杜苏芮”“海葵”影响,今年夏季,我市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镜洋镇、一都镇受到较大影响。11月20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前往镜洋镇、一都镇,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指导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切实保障城市安全发展。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西山学校污水管网修复,一都镇普礼村普礼桥修复及河道清淤整治,一都镇卫生院、一都村G534大桥修复等情况,详细了解整体规划,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叶仁佑听取了镜洋镇、一都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我市城市韧性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叶仁佑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关注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持续巩固重建成果,把灾后恢复重建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要主动作为,科学分析总结,把握各项工作关键节点,靶向制定解决方案,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和问题,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任务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立足长远,从实际出发,不断查找不足,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加快“一江四溪”综合治理,提高行洪排涝水平,不断完善城乡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城市安全发展。

市领导陈克才、莫开奇、陈生、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