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高商贸新城25条道路实施绿化景观提升

2023-11-22 16:05: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高商贸新城25条道路实施绿化景观提升

龙腾路香樟树补植、新植工作已经完成。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盼兰 林鑫)日前,记者从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获悉,该指挥部在龙田镇区25条总长31.9公里道路“白改黑”的基础上,同步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增植香樟树、宫粉紫荆等行道树,改造渠化岛、设置花香护栏,让花荡漾在街头,让龙田更显浪漫,实现龙高商贸新城配套道路“品质”“颜值”双提升。整个道路品质提升工程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

道路建设是实现龙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今年以来,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龙田镇坚持把完善城市路网当作民生大事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品质、有创意、出精品”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龙高商贸新城配套道路建设和品质提升。

11月16日,记者在龙田镇金山街看到,一株株新栽种的宫粉紫荆已经伫立在街头,工人正在对树苗进行培土、浇水。金山街是计划种植宫粉紫荆的6条闹市道路之一,该街是龙田遛街夜市的东西向主要道路,总长约1公里,将种植27株宫粉紫荆。“金山街原本种植的是芒果树,但芒果树树干过高,影响沿街居民楼的视野。改种宫粉紫荆,可以丰富街道的空间序列感,增添色彩和生机。”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城市品质提升组成员陈捷告诉记者。

宫粉紫荆,又名宫粉羊蹄甲、洋紫荆等,豆科羊蹄甲属落叶乔木。其花期在春季2—5月,先开花后长叶子,花美而略带香味。当宫粉紫荆绽放时,满树花朵宛如粉蝶翩飞,让人惊艳。

据介绍,此次道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改种或新种宫粉紫荆的道路共有6条,分别是金山街、龙前路(山前段)、龙前路(镇区段)、龙旺路(东庭段)、龙旺路(镇区段)、龙泰路、龙绣路,均为龙田镇区烟火气旺盛的街道。宫粉紫荆的“入驻”,也将为这些街道增添几分浪漫气息,让龙田的街头亮点纷呈。

用花树装点烟火闹市,用绿树迎接八方来宾。在进入镇区的龙进路上,长1.2公里的道路两旁,400多株修剪整齐的香樟树像两列威武的仪仗队,列队欢迎过往行人和车辆。香樟树是此次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中,栽种的另一种行道树,主要种植在镇区主干道,涉及178县道、龙进路、福南路等19条道路。

据了解,目前,龙进路、福南路等10条道路的香樟树补植、新植工作已经完成,剩余178县道龙田段等9条道路的香樟树补植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围绕道路品质提升工程,我们还对龙田遛街夜市周边道路的人行道进行了提升改造,夜市周边2公里的人行道已经改造完成。目前正在改造万国广场周边的斑马线、增设休息设施等,进一步丰富广场的功能。”陈捷表示,完成剩余道路的行道树改造后,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还计划把龙前路等3条道路的护栏更换成花箱护栏,进一步打造“花漾”景观,凸显龙田镇区的精气神和勃勃生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