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侨开发区以主题教育为抓手 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3-11-22 16:05: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滕端钦)今年以来,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做优做强产业链条,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城融合呈现新活力,绿色发展大步迈进,在全省26家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中连续三年排名前四,在福建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连续两年稳居前六。今年10月,还获评“2023年度省级绿色工业园区”。

“旧厂房改造还需要我们做什么”“今年公司生产研发产品如何”……近日,融侨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领园区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梳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解决痛点难点堵点。

福建恒一家饰有限公司由于产业升级,急需扩充产能,原来老旧厂房已满足不了生产需求。融侨开发区得知后,多次到企业现场办公,还带着企业负责人到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进行协调,办理项目审批手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管委会为我们企业改造提升提供了很大帮助,为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福建恒一公司副总经理林涛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融侨开发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联系起来思考、贯通起来把握,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主要领导带头,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找问题、提对策、促发展,让企业的问题有人跟踪、有人推动、有人落实,为园区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汇聚合力,推动园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融侨开发区发扬“拼”的精神,培育链主企业,建立了冠捷、京东方、福耀等链主企业及其核心配套企业常态化服务机制,通过“链主+”模式发挥链主企业引领作用,逐级梯次延伸拓展,打造产业链条,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坚持“新”的思维,实施科技创新,依托厦大科技园,围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制定等服务需求,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园区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0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23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22家;强化“实”的作风,提升人才服务,推动转作风提效能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现场辅导、政策宣贯和服务攻坚,集聚各类人才扎根园区;鼓足“抢”的劲头,完善基础配套,深入开展2023年“项目攻坚增效年”和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过程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全面、系统地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全力落实要素保障,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融侨答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