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09 09:53: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夏巧鸿)为深化主题教育,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存枫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东部新城指挥部全体干部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存枫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回顾百年党史,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入学思践悟,牢牢把握人大调查研究的基本原则;坚持脚步丈量,不断推进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等三个方面,结合人大工作、东部新城建设等,深刻阐述了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

陈存枫要求,要坚持深入一线、吃透现情,直击痛点要害,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把人民的需要、福清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在实践中找到良策、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在攻坚克难中展现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整场讲座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启发思维,又鼓舞干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