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在我市举行专题现场会

2023-10-31 11:19:46

福清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心怡)10月27日,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民族宗教领域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福州市“宗教行政执法”专题现场会在福清市召开。

现场会听取了我市对宗教执法成功案例的讲解,福州市民族宗教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试点情况,以及福州市民宗局课题组关于打造民族团结示范品牌、推进宗教中国化福州实践、加强两岸祖庭祖庙交流等方面的介绍。同时,各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聚焦难点问题,对福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专题研讨,以提升福州市宗教现代化治理水平,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民宗局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法治提升年”工作是今年福州市宗教工作的重点。此次专题现场会,提升了基层宗教执法水平,真正做到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