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多部门携手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23-10-30 11:38: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滕端钦)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和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0月27日,共开展巡查6轮次,出动执法人员265人次,检查网吧12家次、校园周边文具店和书店41家次。

据悉,此次行动旨在落实“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要求,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查堵各类非法出版物,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执法人员对玉屏、龙山、音西、宏路、石竹街道和龙田镇等处中小学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单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是否销售各类非法口袋本、卡通类漫画册以及淫秽、色情、暴力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音像制品;是否经营非法教辅参考书;是否按规定保留进销货清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落实核对顾客身份信息,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是否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建立场内巡查制度。同时,对相关场所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人员是否参与相关的安全生产培训记录,校园周边商户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了抽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进货单信息不全、场所巡查记录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相关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