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卫健工委推动卫健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0-25 09:59: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林文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卫健工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积极服务群众办实事好事。卫健系统红细胞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利用“千名医师下基层”平台,大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推动卫健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送医上门暖人心

为了满足居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岗位中。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福清市医院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进社区义诊活动。党员志愿者认真地给居民测量血压,一对一地为居民讲解检查情况,回答居民健康咨询,并根据时令气候和一些常见疾病,从日常疾病护理、用药注意事项、饮食调理等各方面给老年人提出针对性的护理建议,让居民科学就医、规范治病。石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党员来到患者家中建立家庭病床,患者欣慰地表示:家庭病床的建立帮助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有利于疾病的康复、为就医提供方便,这个政策非常好,是把群众放在心上。同时,党员志愿者还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基础,满足居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送医入校解难题

沙埔镇卫生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学习,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江夏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党员护师为学生开展健康讲座,讲解常见的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及预防和措施,进行现场咨询,鼓励师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瑞亭小学开展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医师向学生讲解儿童心理问题常见原因以及缓解心理压力的技巧,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送学上门传关爱

为了确保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在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实现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增强党员归属感。福清市中医院党支部开展“关爱老党员、送学上门”服务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科室,送去学习资料,并积极宣传第二批主题教育精神,为老党员认真解读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让老党员能及时掌握新思想,真切感受党组织的力量和温暖,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下一步,卫健系统将常态化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引导党员干部把服务群众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卫健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