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共投放300万尾小黄瓜鱼、1.2亿尾长毛对虾苗种

2023-06-05 15:12: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陈生)6月3日,江阴港城经济区在江阴镇小麦岛附近海域开展海洋生物增殖放流活动,这是园区2020年下半年以来第6次开展增殖放流。

当天上午9时,一艘千吨渔船载着300万尾小黄瓜鱼,驶离码头抵达指定海域,在江阴港城经济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将5大池300万尾小黄瓜鱼倒入大海(如图),只见小小的黄瓜鱼舞动着身姿,欢快游向大海。与此同时,码头上10个大塑料桶内的1.2亿尾长毛对虾也被倒入大海。

据悉,江阴东部片区围填海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截至2017年7月,共完成568公顷填海造地。依据东部片区填海生态保护修复方案,江阴港城经济区通过科学增殖放流方式对海域生态进行修复,此前已组织5次增殖放流活动,总放流数量达5.862亿尾海洋生物。

据介绍,增殖放流将增加用海区生物资源总量,调节生物群落结构,促进海洋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同时,在维系自然界物质循环、能量流动、调节气候、净化环境等方面功能显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和保障生态安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