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老健会气排球交流活动基层推广活动走进福清三中

2023-05-26 10:35: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第四届老健会气排球交流活动基层推广活动走进福清三中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薛晓娟 实习生 陈华芸)为了让更多气排球爱好者参与气排球运动,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热爱气排球运动,5月24日,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气排球交流活动基层推广活动在福清第三中学举行。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温文,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省排球协会主席徐正国,福建省老体协副主席陈震,福州市老体协副主席林恩健,中国女排原队员、奥运冠军徐云丽参加活动。

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此次特意将气排球交流活动中的女子组福建侨乡代表队和广西代表队、男子组福建代表队和江西代表队的比赛安排在福清第三中学举行。该校作为百年老校,体育活动一直开展得很好,学生都有一定的体育基础,这也是此次活动选在该校的原因。

比赛现场,精彩的扣球、及时的拦网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欢呼声,东道主福建侨乡代表队的艰难逆袭更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我们算是超常发挥了,场上的5个队员打得比较团结,大家都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奋斗拼搏。”福建侨乡代表队女队领队邢庆生表示,“现场上每个人年龄都偏大了一点,我们福清5个人组成了福建侨乡队,跟她们专业队员比还是有差距的,我们会在比赛中向她们好好学习的。”

活动现场,奥运冠军徐云丽受到学生们热情追捧,她亲切地与现场学生和气排球爱好者面对面互动,还拿起排球和她们过招、进行技术展示(如图)。“虽说气排球跟硬排有很大区别,但在发、垫、传、扣、拦等技术动作上很多是相通的,包括进攻、拦网等动作也是一样的。”徐云丽表示,在练习过程当中,气排球更轻,不太容易落地,因此增添了很多乐趣。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气排球竞技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福建省老体协副主席陈震表示:“气排球运动重在普及、重在推广,重在全民健身的意识。希望通过高水平的全国比赛让孩子们了解气排球项目,在学习之余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和活力,喜欢上气排球运动,更多地投入到体育活动中去。

活动最后,中国老体协气排球教练员培训讲师沈达军为福清市乡镇气排球活动骨干、气排球爱好者讲解示范技术,与学员交流训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