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2023-05-12 11:23: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林翔)5月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来到玉屏、阳下、音西、宏路等街道,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依托山水文化资源禀赋,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全方位提升功能品质,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玉斗园老旧小区改造、洪宽片区道路品质提升、福长路建设,虎溪京东方段和虎溪西园小流域及两岸环境整治提升、大山坡防火瞭望台建设、纬一路道路品质提升、溪下村林相改造、龙江中上游综合治理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及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城区亮化改造、城市精细管理、城郊公园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城市品质提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民生需求,坚持品质主导,强化质量管控,加快补齐城市短板、完善配套服务,促进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绿色生态的休闲去处交织相融,实现“人产城文景”深度融合发展。

叶仁佑强调,城市品质提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将长远发展和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将彰显现代功能与延续城市文脉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从全局着眼,从细处着手,统筹考量、一体推进,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气质”。要突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精致打造、精细管理,用心用情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道路品质提升、流域综合治理、生态公园建设等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和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加强对城市空间和平面风貌整体性、协调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坚持简约适度,突出节点打造,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设计方针,塑造更加美好的城市人居环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推动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又快又好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