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两个赛项在我市举行

2023-03-20 11:09: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薛红)3月18日—19日,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和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第二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网站设计和开发项目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9支代表队共61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为引领,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和“匠人匠心”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确保本次赛事顺利举行,福州第二技师学院精心组织,在比赛场地布置、后勤物资、安全保障、防疫管控、车辆调度、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妥善安排,为全体参赛选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们学校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站技术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这次承担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和开发两个项目。”福州第二技师学院教务处处长柳振宇说,此前,该校积极协调相关技术专家研讨,并从资金、能力、资源等方面做好统筹安排,按照赛事要求,认真执行完成好两个赛项,为比赛顺利举行打下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