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4次会议

2023-03-20 11:10: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颜阵寒)3月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锻强主导产业链条,借助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开展亲情招商、产业链招商,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服务,主动入园入企,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关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活力,重视和坚持调查研究,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深入项目现场、基层一线,真正摸清实情、掌握一手资料,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上下真功夫、求真效果。要积极培育创新动能,加快科创城建设,深入开展创新型县市建设三年行动,帮助企业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今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新的突破。同时,加快5G新基建产业园、互联网产业园二期、均和云谷等重点项目建设,依托厦大福清科创园,打造国内顶级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培育一批“大国工匠”制造工程师。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盯群众关切,实施新一轮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民生领域补短板、提品质、增福祉。要持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福清”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