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科协开展“科技进军营”活动

2023-03-16 10:4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 (记者 郑瑞芳 胡彰彬)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市科协与驻融部队联合开展“军民团结,共沐书香”——科技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持续推进“书香玉融、文明福清”建设,不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共筑共建文明城市。

当天,驻融部队官兵们走进市科技馆,聆听专业讲解,参观科技展品,体验XD动感电影的惊险刺激,感受侨乡福清独具特色的科技人文、科技产业和科技机制体制创新成果。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与市科协联合为驻融部队官兵捐赠各类科普书籍及红色书物百余册,内容涉及军事、科学、历史、文化、文学等方面,以实际行动“文化拥军”,受到部队官兵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为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领略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也坚定了为国奉献的理想信念。”一名部队官兵说。

“我们希望通过共建活动,为部队官兵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双拥工作力度,不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用真心真情为驻军部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谱写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