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瀚镇侨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3-03-15 12:49: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魏若群)3月11日,东瀚镇侨联全体委员以及部分侨眷代表20多人到该镇陈庄村文林自然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馆参观,领悟传统文化,增进爱国之情。

据了解,该展览馆由“红色文化”“华侨文化”“海丝文化”三部分构成。“红色文化”除了展示抗日游击战争内容以外,还首次展示28军军民合作渡海作战大获全胜的光荣历史。“华侨文化”讲述当地华侨先民漂洋过海谋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海丝文化”主要讲述明末清初该村侨商从事海上丝绸贸易过程以及文化传播情况。

该镇侨联委员们表示,要全方位做好华侨工作, 让他们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爱国爱乡之情,并通过他们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福清故事,积蓄更强大的力量建设家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