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预计今秋开学前交付使用

2023-03-09 10:29: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预计今秋开学前交付使用

福清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陈品洪)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外工程建设。两个项目预计今年9月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3月6日,记者走进位于龙山街道的福清二中新校区和城关小学第二校区项目施工现场,这里的工人们挥汗如雨,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种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两所学校新校区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东部新城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将以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良好硬件环境,推动东部新城教育质量稳步提高。

据了解,福清二中新校区总建筑面积约87995平方米,共设72个教学班、3600个学生席位。校内建设4栋教学楼(五层)、4栋宿舍楼(六层),科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体育艺术中心、食堂各1栋,以及室外看台、风雨走廊等。城关小学第二校区总建筑面积约36651平方米,共设60个教学班、2700个学生席位。校内建设体艺楼、教学综合楼南区、教学综合楼北区各1栋,门卫2栋等。室外建设300米环形塑胶跑道、100米塑胶直跑道、硅PU面层篮球场3个、硅PU面层排球场6个、7人制人工草面层足球场1个和主席台、看台等。

“作为福清未来‘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重点区域的东部新城,优质的教育配套及其他生活配套正陆续在东部新城落地。”福清市华侨投资公司负责人介绍,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动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他们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