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举办“三八”维权周暨“新两纲”宣传活动

2023-03-08 12:51: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8日讯 (记者 薛红)为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家庭、尊重妇女,进一步提高妇女维权意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近日,由市妇联、市检察院联合主办的“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三八维权周暨“新两纲”宣传活动在音西街道清华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市检察院的巾帼志愿者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止家庭暴力”等问题进行普法宣传,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来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帮助妇女同志提高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也希望全社会能够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晨雨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趣味闯关游戏,寓教于乐将反家暴维权知识与游戏结合起来,让参与者更直观了解反家暴知识。“感觉到现在的法律更完善了,能够更好地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让我们不管是在法律层面还是日常生活方面都可以得到更多的帮助。”市民林女士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