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打造福清市“最美步道”

2023-03-07 10:49: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镜洋镇打造福清市“最美步道”

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陈诗雨)在太城溪畔,有一条美丽的生态绿道蜿蜒绕溪,该步道就是近日被评为福清市“最美步道”之一的波兰桥生态绿道(如图)。

波兰桥生态绿道在修建中,充分发挥乡贤作用,由镇、村、乡贤共同出谋献策、出资建成。步道蜿蜒绕太城溪畔,结合两侧农耕田园,展示镜洋镇生态治水成效和农耕场景,串联县级保护文物“波兰桥”、镜洋镇红色教育基地,将传统历史典故文化和红色党建有机结合,打造成立体式独具特色的可健身、可阅读、可学习的“最红色、最党建步道”。

该步道总体分为三部分——传统文化区、党建文明区、生态休息区。传统文化区,结合波兰古桥景点,以皮影剪影雕塑的手法表现出波兰桥的历史典故,把传统文化具象化地展示出来。党建文明区,展示党建成果、红色文化,通过小品装置展示乡风文明,将重要的理论知识、二十大精神同小品相结合,通过扫描二维码播放音频学习资料,突破步道仅可用于健身锻炼的定位。生态休闲区,以休闲娱乐体验为主,结合现场田园风光、农耕文化,设置拍照打点和休憩点,并设置约30米的网红风车长廊,增添步道整体的可玩性和趣味性。

生态步道建设完成后,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寓教于乐的网红打卡点、健身点,更是成为周边小学、中学、高校的理论学习场所和研学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