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3-03-06 15:06: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展演。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3月日6讯 (记者 夏巧鸿)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3月3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承办的2023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市领导林彤、陈嘉、郑云、吴华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等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载体,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的揭牌成立,是我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的大胆创新。

林彤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道德模范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立足于本职,以自己的善行义举,带动凝聚更多身边人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共创温暖文明、和谐幸福的最福清;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思想、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多层面实践研究,努力产出一批协同创新成果,进一步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中焕发新的光彩。

随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共同为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为道德模范颁奖。福清市影像中心供

活动还签订了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项目合作协议,为受聘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员的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代表颁发聘书,为福清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向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8+N”专业志愿服务支队授旗,并进行了舞蹈、情景剧、合唱、手势舞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展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福州市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和具体部署,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

“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为志愿服务支队授旗。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