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牵头编制两份能源行业标准

2023-03-03 10:12: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薛晓娟 通讯员 王惇 胡杰)2月28日——3月1日,由福清核电牵头编制的两份能源行业标准工作启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33家单位的64名专家围绕两份标准的编制,以自身扎实技术实力为基础,结合行业最新技术思路,为标准草案的编制建言献策。

为解决核电厂相控式消弧线圈补偿技术应用、主变风冷控制系统可靠性改进两大业内共性技术问题,福清核电深入研究,多方调研,通过自主攻关及科技创新方式消除技术瓶颈,保障机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并于2021年9月编制申报了《核电厂相控式消弧线圈固定补偿控制装置技术条件》《核电厂常规岛变压器冷却系统运行控制系统技术规范》两项中文标准,并经过国家能源局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多轮答辩,获正式批复,进一步促进了业内同类型技术问题的全面解决。

“福清核电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有利于人员技术水平的提升与发展,更好促进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和机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福清核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宇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竭尽全力、优质高效做好标准工作的规划、研讨和编制,为促进行业技术标准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为我国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