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排名第24位! 2022年治理能力百强县榜单发布

2023-03-02 14:40: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日讯 (记者 吴凤至)2月28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治理能力百强县榜单,福清排名第24位,比2021年再提升3个名次。

据了解,新时期,县域治理呈现出“五位一体”的系统性,县域治理能力涵盖了制度供给执行、深化改革创新及社会协调稳定等能力。传统的县级行政管理和政策执行已无法满足县域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善县域治理体系、提升县域治理能力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为科学评估我国县域治理能力情况,明确提升方向,促进县域治理能力的提升,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了《2022年中国县域治理能力百强研究》白皮书,系统分析和比较了我国县域治理能力水平及分布,以期为我国县域提升治理能力提供指导。

评价体系从制度供给执行能力、深化改革创新能力和社会协调稳定能力三个维度,选取了26个具体指标,在对政府“行政职能”的考量基础上融入对“发展情况”的关注,不仅考察了县域政府治理的行政办事效率,还考察了县域政府治理后的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