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园林管理处开展绿化养护技能大比武

2023-03-02 14:40: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园林管理处开展绿化养护技能大比武

福清新闻网3月2日讯 (记者 黄海玲)2月20日,市园林管理处开展2023年度首场园林职工绿化养护技能大比武活动。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加强园林职工专业技能建设,推动园林养护作业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发展。竞赛设置“3人组树穴比拼”“单人球类修剪比武”两个项目,共有9家园林养管企业、50位选手参赛。3人组树穴比赛为,参赛选手手持锄头为乔木扩穴,根据“先松土,后围堰”的口诀,进行限时实战;单人球类修剪比赛为,单人采用修枝剪或绿篱机对扶桑球进行控型修剪,主要考评操作规范性、修剪美观性和剪后的整洁性。现场评委根据各组选手的作业效果、技能规范和完成时间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市城投园林公司参赛选手拔得头筹。

赛后,市园林管理处还组织各企业进行回顾点评,由优秀代表对两个项目的操作要领、细节手法等进行经验交流,并对各企业养护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以赛代训”,强化全体养护人员的精品意识和工匠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