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后路村140多亩蚕豆喜获丰收

2023-02-28 11:49: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海口镇后路村140多亩蚕豆喜获丰收

福清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吴凤至 陈生)2月23日,在海口镇后路村140多亩蚕豆田里,忙碌的村民们开启了今年的第一波采摘。

“这批蚕豆去年10月份播种,现在开始分批采收,采收会持续到4月份,预计总产量能达到210吨。”后路村村委干部陈泽荣介绍,这些地原本是退养的水塘和抛荒地,得益于“造地”工作,如今又重焕生机。

后路村是我市 “造地”工作首个试点村。为向废弃荒地要良田,2021年11月,后路村土地整治项目正式开工。2022年8月,这140多亩地在“造地”后迎来了水稻的第一次丰收,亩产1200斤水稻,为农户增收17万元。

据了解,在“造地”项目完成后,后路村村委积极沟通协调,将耕地承包给专业种植大户,通过多种农作物轮种的方式,让土地更好地休养生息。如今,夏收稻谷,春收蚕豆,这片土地上一年四季都是生机勃勃。

“这些蚕豆个头比较大,从里到外都是绿色的,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种植承包户陈兆爱是浙江人,他对记者说,“休息四五天后,我们开始收第二批蚕豆。蚕豆喜旱,希望接下来的天气给力。我这些蚕豆采收后,主要将销往江浙一带。”

后路村是我市开展土地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2022年,我市共实施36宗土地整治项目,新增耕地1242亩。通过实施土地整治,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改善了农业基础设施,提高了村民收入,也进一步促进了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