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镇街专职消防员集中轮训

2023-02-28 11:49: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镇街专职消防员集中轮训

福清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薛晓娟)连日来,我市相继组织开展镇街专职消防队集中轮训,进一步加快推进和规范镇街专职消防站建设工作。

此次集中轮训,按照“定编、定岗、定责”的原则实行分组授课和训练,使每名轮训队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岗位职责,确保在实际工作中能切实发挥镇街专职消防队防、灭火功能,实现快速响应的工作目标。坚持以初起火灾扑救和“3分钟到场”训练为主,重点讲授防火基本常识、灭火救援业务技能、基本操作、消防装备使用、灭火基本原理、消防宣传等知识。同时,定期采取“传帮带、跟班学”等形式,指导协助镇街专职消防队开展日常业务训练,建立与大队各消防站的联动联训机制适时进行拉动调动,开展联合演练。检验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使专(兼)职消防员不仅知装备,懂性能、会操作,还掌握各种不同类型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各种器材装备在火场上的运用,最大限度提升微型消防站火灾扑救能力。目前,各辖区共组织开展业务训练30余课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