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张水库增殖放流:投放约25万尾白鲢鱼苗

2023-02-23 10:52: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东张水库增殖放流:投放约25万尾白鲢鱼苗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凯婷)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水域生态振兴,2月21日,石竹山风景区管委会联合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东张水库本年度第二批增殖放流活动(如图),共投放约25万尾白鲢鱼苗、价值30万元。

当天,在东张镇月塘村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装好的鱼苗进行抽检称重、测温后,倒进水库放生。活蹦乱跳的鱼儿顺着水流欢快地游进水库。“为持续提升东张水库水环境质量,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此次购买了7.5万斤白鲢鱼苗进行放生。”石竹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泽胜表示,希望通过增殖放流活动,补充和恢复东张水库的生物群,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的目的,改善和优化水域生态环境,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市民群众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促进周边区域生态环境改善,让青山绿水更好地造福人民,共建美好家园。

据介绍,增殖放流活动是目前最经济、环保、有效的生态治污办法。此次增殖放流是东张水库1月11日实施首例替代性修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以来的第二例。我市通过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在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提升河湖生态环境的同时,有效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环保意识,促进守法经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