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第二批、第三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正式交房

95名高层次卫技人才喜领新房

2023-02-23 10:52: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95名高层次卫技人才喜领新房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薛雅平)2月21日,福清第二批、第三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正式交房,又有95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拿到了他们的新家钥匙。

当天上午8点30分,95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陆续到达交房现场。随后,核验身份、缴费、验房……各项流程有序进行(如图),现场喜气洋洋。

来自云南的杨光敏是福清市医院普内二区血液科医生,她和丈夫都是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受益者。2018年,他们一起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如今,对福清风土人情如数家珍。“福清十分宜居,气候好,农作物生长得好,一都枇杷、东张柚子,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都会带着孩子去体验。而且,福清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在工作过程中,我觉得患者素质普遍较高,医患关系融洽,工作顺心。”杨光敏说,她早已想好理想中新家的模样,设计方案已经定了,交房后马上就开始装修。

同样期待尽早入住新家的曹娜,是一名湖南妹子。2020年,她在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受福清人才政策吸引,选择入职福清市医院。“人才公寓解决了我最大的问题,而且此次房源位置特别好,就在医院附近,对我以后通勤非常方便。”曹娜说。

“从去年12月选房,到今年2月交房,福清人才引进政策兑现速度很快。我现在是一名新福清人,今后,打算把孩子接到福清读书。”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曾益龙是莆田仙游人,从福建中医药大学硕士毕业后,就扎根福清。他说,选择福清的理由很多,如人才政策好、交通便捷、工作平台能够发挥所长等。今后,他将立足岗位,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福清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医疗卫生平台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市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2016—2022年,全市已先后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196名。

“购房补贴和人才公寓,就是引才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卫健局人事科工作人员俞建锋表示,根据引才政策,新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6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78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新引进的医学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可按4600元/平方米的价格,分别购置140、1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超面积部分按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截至目前,市卫健系统高层次卫生专技人才公寓已交房123套。新引进的人才,能够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人才整体素质提升。未来,将在学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加速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俞建锋表示,人才公寓的兑现,一方面能够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融发展,另一方面能激发已引进人才的积极性,使其安心留下来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