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携带生鲜水产品乘坐动车要封包

2023-02-20 10:21: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 )近日,在福清火车站,一名旅客在进站时因为携带一包未经封闭包装的生鲜水产品,被执勤民警拦下。

据了解,2022年7月1日以后,随着铁路安检新规的实施,部分出行旅客因不了解乘坐动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种类,耽误了顺利出行。《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指出,生鲜类产品未经封闭包装,不允许携带进站乘车。此外,烟花爆竹、打火机油等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也禁止携带进站。

“作为食品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在经过封闭箱体包装的情况下,是可以随身携带的。”福清火车站执勤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出门前要根据《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规定,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耽误行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