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福清市首届元宵灯会亮灯

2023-02-02 12:30: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福清市首届元宵灯会亮灯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林翔 夏巧鸿 陈盼兰)华灯似海人如潮,喜庆祥和闹元宵。1月31日晚,以“卓越超越最福清”为主题的福清市首届元宵灯会在龙江两岸正式拉开帷幕,30组特色花灯同时点亮,将龙江两岸装扮得绚丽多姿、美不胜收。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元宵灯会现场,与广大群众一起观看灯展,共同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元宵灯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展示侨乡历史和时代新貌,使广大群众体会、体味、体验元宵灯会这一中国传统民俗活动的魅力,感受美好城市面貌、展示福清发展成就、团结福清乡亲侨胞、擘画福清发展蓝图、祝福祖国繁荣富强,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

此次灯会设置在利桥古街至玉融大桥两岸,展线总长约3公里,分九亩底展区、利桥北岸、利桥南岸三个展区,亮灯时间持续至2月10日(农历正月二十)。各园区、农场、镇街分别选取龙江沿岸景观节点设置一组主题灯展,并结合各自特色亮点、文化元素,晒亮点、秀特色、铸文化,精巧制作,动静结合,力求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灯会还结合佾舞、伡鼓舞、舞龙舞狮等非遗文化和传统民俗表演,以及猜灯谜、送福袋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让节日氛围更加浓烈、喜庆、祥和。

“海丝福港,扬帆远航”“千年古镇,祥龙闹春”“泱泱宋风,古韵一都”“山水相宜,文蕴龙江”“田园江镜,滨海画廊”“五彩南岭,三牛精神”……五彩斑斓的彩灯交相辉映,造型别致的花灯竞相争艳。龙江两岸处处呈现出“火树银花庆新春,流光溢彩不夜城”的唯美画卷,既彰显玉融古邑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体现民俗特色;又推进三福之地开放融和的文化创新,增强文化活力。

华灯璀璨,盛世华章。当晚的灯会现场人流如织,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绚丽夺目的花灯、美轮美奂的夜景,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赞不绝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