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线上咨询志愿服务队为群众诊治服务高效便捷

2023-02-01 16:31: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陈凯婷)近日,龙江街道利用原先建立的“无疫社区”微网格力量,引导网格内医疗从业人员、医药机构工作人员组成“医联体”线上咨询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诊治服务。

高雪琴是龙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内科副主任医师。近段时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高雪琴又多了一个身份——“网格医生”。高雪琴介绍说,除了现场坐诊以外,网格医生还加入社区网格群,在线解答居民健康疑问,提供线上医疗服务。网格微信群里,一条语音、一段文字、一个电话,只要群众有需要,“网格医生”们有呼必应。

当前,龙江街道已建立网格医生分片服务制,根据人口规模及网格医生团队建立等实际,以社区、行政村为单位,每个片区组建一个网格医生团队,实行分片服务。同时,龙江街道还成立了由70多位街道党员干部、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村居网格员组成的医疗救助工作专班,参与到微网格的医疗救助工作中。

据悉,龙江(街道)网格医生由村卫生所和龙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组成,整个街道总共划分为65个网格,网格员共计80个。“龙江街道将近有25个网格医生,他们加入不同的网格群里面,指导辖区居民用药、就诊,还开展健康咨询。”龙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珠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