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牛宅村金融教育基地入选福建省乡村金融教育基地

2023-01-31 11:19: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获悉,福建省乡村金融教育基地日前认定,厦门国际银行福州福清支行设立的海口镇牛宅村金融教育基地榜上有名,成为全省14家福建省乡村金融教育基地之一。

据悉,厦门国际银行福清海口镇牛宅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成立于2022年7月,是厦门国际银行福州福清支行在福州地区的首家普惠金融服务点,也是厦门国际银行福州福清支行结合福建县域经济和侨乡经济特色,主动融入侨乡、助侨惠农的探索实践。该服务点设立后,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将各类金融知识送下乡,并提供金融咨询、小额助农取款等便民、惠民服务,每月定期下沉乡村指导服务老年人完成各项生活缴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服务点已累计开展13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便利丰富的金融服务,助推了我市侨乡经济和富民产业进一步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