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党员干部送医送药重点人群

2023-01-17 10:56: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林文捷)连日来,江镜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领群众科学有效防疫,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江镜镇持续深化网格力量,充分发挥“6大员”作用,建立分点服务机制,成立了26支由112名网格员、33名“网格医生”组成的乡村医护队。医护队员们定期通过电话随访和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身体健康情况,引导村民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通过组建重点人员微信群,医护队员们化身“网络医生”,延伸提供在线咨询、用药指导、就医建议等健康服务,减少群众不必要的外出就医,切实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近日,江镜镇65周岁以上的老人们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防疫健康包”,健康包里含有退烧药、中成药、抗原检测试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温馨提示、《告全镇老年人一封信》等。各村两委、志愿者、网格员根据前期梳理的人员名册,挨家挨户将健康包发放至老人手中,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做好“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江镜镇成立工作专班,核查发放对象底数和发放时间,确保健康包发放精准到位。截至目前,江镜镇已统筹资金31万元,发放“防疫健康包”11000个,后续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将“健康包”发放到重点人群手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同时,为应对岁末年初人群流动带来的挑战,补全需求缺口,江镜镇健全工作机制,统一协调民政、组织、执法队、侨联等部门,调配充实人员力量,开展春节慰问行动,为低保户、五保户及孤寡老人送去粮油米面和医药用品,缓解特殊群体生活压力;指导各村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对农贸市场、公厕、寺庙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减少细菌传播途径;组建应急转运服务队,保障防疫紧急就医、救急、帮困等需求,保障群众解决紧急转运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