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清市2023“年货大街”活动在清昌万达广场启动

2023-01-17 10:56: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清市2023“年货大街”活动在清昌万达广场启动

福清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陈妲鸿)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1月13日晚,“惠聚融城 福兔迎春”福清市2023“年货大街”活动正式启动,30多家参展商齐聚清昌万达广场,为市民展出近百种年货。

当晚,尽管城区细雨绵绵,可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启动仪式上,舞蹈、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年货大街上,红灯笼和兔年元素卡通造型装点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经过精心布置的43个展位在街道两旁一字排开,酒水、生鲜、坚果、进口零食、农特产品等各类年货应有尽有。佛跳墙、烤鳗等福清特色美食被加工成预制菜被装进了精美的礼盒,供市民选购。

“我们集中展示展销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种进口产品,让市民可以来这里‘一次消费、买购全球’。”龙高商贸新城展位负责人易女士说,活动期间她将依托展位平台,不断丰富进口年货品类供应,让广大消费者在线下享受优惠的同时,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

丰富的年货、丰厚的年礼、美味的小吃,令人流连忘返。“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琳琅满目的年货,让人感受到福清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了。”市民林女士高兴地说。“平时上班比较忙,‘年货大街’种类齐全、品质放心、价格也适宜,可以‘一站式’置办所需年货,对市民来说十分方便。”市民周先生和家人一起采购了干货、冷冻食品等年货,一家人其乐融融、满载而归。

品美食、购年货、尝年味、看民俗……在特色美食区,有手工糖、牛肉干、冰糖葫芦炒酸奶、章鱼小丸子、海鲜生腌等多种小吃,让市民大饱口福;在非遗互动区,糖画、剪纸、和新春送“福”书法展示让市民沉浸式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汉服秀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如图)。而在另一边,正在上演的民间绝技“打铁花”,只见“打铁花”艺人将千余度高温的铁水击向空中,朵朵铁花绽放,绚丽夺目,久违的烟火气让人感叹:“这才是过年该有的样子!”

据悉,本次展出的年货包括福建龙旺食品,福建御冠食品的拳头产品鱼丸、肉燕,福建波蓝食品的佛跳墙,东张、沙埔等地的特产等,为市民购买年货提供更多选择。

“此次‘年货大街’活动,既满足了市民的节日消费需求,又给市民带来年味十足的购物体验。”市商务局局长黄东东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挖消费潜能,激发市场活力,创新消费场景,推出惠民促销大礼,持续提振消费信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文体旅局和市住建局承办,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创投集团、福清清昌万达广场协办,活动将持续至1月20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