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 城市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

前3名设计方案选出

2023-01-16 12:5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 吴凤至 )1月11日,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城市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召开。会议评选出前3名设计方案,并将在下一轮评审中确定一家中选单位。

据了解,评审活动由福州新区管委会、福清市政府主办,福州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福清功能区管委会承办,在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由福州左海控股集团通过全球竞赛评选方式,组织开展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城市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活动基于总体研究与城市设计谋划,以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园区元洪投资区为主要设计范围,统筹研究片区与周边平潭、长乐、福清市区、福州市区等的关系,通过深入调研区域资源与优势、梳理问题与挑战、明确目标与策略,确立片区海上丝路核心区新平台、全方位深化中印尼合作新通道、密切华侨华人交流交往新窗口、现代化国际食品生产新高地的发展愿景。活动从前期29家应征机构中,遴选出6家综合实力强的国内外设计机构联合体入围方案征集竞赛。经过近3个月方案设计,最终进入评审环节。

当天,评审会邀请了7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一天的方案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前3名设计方案。下一步,将由福州市相关会议从中研究确定一名中选单位。中选单位将负责后期深化整合和咨询服务工作。

元洪投资区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的召开,对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各项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元洪投资区将以城市设计方案为指导,谋划一批标志性项目,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持续落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