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高山社工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

2023-01-13 13:08: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林明)老年人接种疫苗是防护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为更好地保护老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沙埔镇、高山镇社工站的社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

“陈奶奶,你好,我是沙埔镇社工站小张,您近期身体状况怎么样,您接种疫苗了吗?”得知陈奶奶因患有肺气肿对接种疫苗有些顾虑后,小张第一时间为陈奶奶咨询了医生意见,并及时将医生的回复信息反馈给陈奶奶,打消陈奶奶的顾虑。

“这几天,我们都在动员空巢老人、特困老人等接种疫苗。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的,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帮忙。”社工小张说。

近日,高山镇的社工也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动员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并为因疫情原因产生恐慌和焦虑情绪的空巢老人提供心理辅导。

社工们表示,下一步,社工站会继续通过打电话、实地走访、微信通知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老年人“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