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发挥资源禀赋 提升幸福指数——福清评选“最美步道”、“美丽步道”

2023-01-11 10:46: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发挥资源禀赋 提升幸福指数——福清评选“最美步道”、“美丽步道”

福清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陈思佳)休闲好去处,城乡添美景。日前,备受市民关注的福清最美步道评选结果揭晓,全市有15条步道分获“最美步道”“美丽步道”称号,另有9条步道获通报表扬。

据了解,此次“最美步道”评选活动由市生态步道评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由市委宣传部、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园林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对各镇街生态步道进行了现场考评以及网络公众评议后评出。

2022年,我市为持续做好城乡居民休闲健身活动保障,充分发挥福清全域的山水、人文和历史资源禀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启动了生态步道建设。各镇街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建设了各具特色的生态步道,充分展示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成果,让更多的民生项目惠及于民,对进一步推动城乡文明发挥了积极作用。

按照《2022年福清市生态步道考评工作方案》要求,考虑兼具鼓励、激励和公平原则,考评组对24个镇街的生态步道划分为街道、沿海、内陆3个方阵进行考评。对各方阵的第1—3名授予“最美步道”称号,对各方阵第4—5名授予“美丽步道”称号,对各方阵其他名次予以通报表扬。

获“最美步道”称号的9条步道分别是:音西街道福馨步道;宏路街道田园步道;玉屏街道玉龙森林步道;东张镇三福绿道;镜洋镇波兰桥生态绿道;南岭镇山海草原五环观光生态步道;沙埔镇江南村公园步道;港头镇沁塘村水稻公园步道;高山镇滨海生态步道。

获“美丽步道”称号的6条步道分别是:阳下街道状元古驿道;石竹街道西部游步道;一都镇慢城彩虹步道;上迳镇迳江步道;海口镇牛宅村休闲观光步道;江镜镇西埔溪生态步道。

获通报表扬的9条步道分别是:龙江街道钟山步道;龙山街道龙云步道;新厝镇云峰休闲步道;城头镇湖美村生态绿道;渔溪镇香城水库环湖步道;龙田镇五福步道;东瀚镇天马山休闲登山步道;三山镇海湾旅游栈道;江阴镇占泽河生态步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