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入选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3-01-05 13:56: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 潘宝凤)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命名全国642个社区为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其中,福州3个社区(村)上榜,我市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名列其中。

据了解,天宝社区成立于2017年,辖区共有5个小区、5800多户12000多人。几年来,该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通过多平台、全方位立体宣传,让防灾减灾观念深入人心,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地震逃生等演练,增强居民的应急救助能力;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特别是高层消防安全、电动车集中充电点、道路安全等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投入80万元建设智慧防灾减灾救灾可视化指挥中心,通过48路视频实时监控了解社区情况,通过应急小程序实现社区与上级单位联动,以及小区居民防灾减灾等信息的共享,全面提升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居民应急自救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