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名单出炉:市科协两项活动上榜

2022-12-28 12:34: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陈岚 薛晓娟)12月22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名单出炉,市科协两场科普活动榜上有名。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由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科普日福建省核科普专题活动暨中国核工业第八届“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福清站)活动,以及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气象局主办的福清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天文气象科普节启动仪式活动,上榜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名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深入实施,打造科协工作品牌,全面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市科协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积极构建普惠创新、协同共建、资源共享、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创新性地举办了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建核科普专题活动暨第八届“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福清站活动,以“魅力之光”科普品牌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2022年福建“走进核电”系列科普活动总结暨“魅力之光”杯核科普知识竞赛(福清赛区)表彰大会、“开学第一课”核电科普知识讲座、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和“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现场,普及核能知识,提升公众核电科学素养,全程直播带动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核电带来的独特魅力。这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科普新平台,激发了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携手科技同行,感受星空魅力”为主题的第一届天文气象科普节活动,精心组织了天文气象科普表演秀、天文气象科普征文、天文气象科普讲座、天文气象参观交流、“气象助农,产业振兴”等一系列科技含量高、科普元素足、交流互动性强的天文气象科普活动,为广大群众打造了一个丰富有趣的科普嘉年华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