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融有礼”系列文创产品入选省优秀文化外宣品

2022-12-28 12:34: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陈盼兰)12月23日,记者获悉,经省委宣传部评审,由福清市委宣传部送选的“福融有礼”系列文创产品入选2022年福建优秀文化外宣品。

《福融有礼》系列文创产品包括丝巾领带套装、书签系列等。其中,丝巾领带套装以“福”字为出发点,立体化地呈现福清瑞云塔、石竹山、九仙、佾舞等元素,以莫兰迪色系绘制的画面富有空间感,并将这些画面在丝质制品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应用。

书签系列分为“福清印象”纸质书签、福清非遗文化金属书签。“福清印象”纸质书签6张为一组,采用插画设计,辅助书法字体,并排平铺为一幅完整的福清印象风格画,将天宝陂、瑞云塔、弥勒岩、东关寨等福清的福山福水以及“非遗”文化元素立体呈现。福清非遗文化书签共4枚,采用金属材质,搭配精美铜制吊坠,提取福清“非遗”文化元素宗鹤拳、佾舞、板凳龙、伡鼓舞,精雕细琢,既展示了书签的功能魅力又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与弘扬。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融合,不断创新理念,开发出“福融有礼”系列文创产品,以及“福清有礼”“福清送福”新春文创品等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地方特色、创新创意、贴近市场和具备产业开发价值的文创产品。与此同时,我市通过举办福清文创季活动、民间民俗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让文创产品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