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

实现跨域事项“掌上办”

2022-12-27 12:52: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7日讯 (记者 陈川)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出“掌上跨域通办”服务,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托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建立跨地域联动审批机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全市通办”,推出29项“省内通办”、11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提供事项咨询、异地代收、帮代办等政务服务,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申报、综合受理、线下代办、线上推送、快递配送”工作模式。同时,结合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试行6个助残服务事项实现“掌上跨域通办”,丰富残疾人办事渠道,拓宽残疾人跨省办理业务,解决“出行难”问题,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聚焦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梳理推出更多的“跨域通办”事项,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